derderder

杂食动物,勿轻易关注

【长安的荔枝】校园生存手册4

今天这个是最后一个了,明天开新坑!!!!

真•冷圈 指全lofter只有我一个人在磕的cp


#6

语文课,讲《长恨歌》。


老师在讲台上念着教辅,下面一大片睡着的学生。林朝邑在桌子上玩笔,李善德在认真写笔记。突然老师说了一句:“大家都知道以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典故吧。唐玄宗和杨玉环的爱情从这件小事就可以看出...”


林朝邑听到这话,猛得抬起头。李善德无故脑袋一痛,一段奇怪的影响记忆闪过自己脑海里,但马上就消失了。


下课后,林朝邑悄悄凑过来:“善德善德,如果你是那个送荔枝的小吏,一定很优秀的!”


李善德苦笑一下:“瞎说什么,要是我我肯定就跟家人和离去了,皇上要杀我我就认了。就我这处理事情的方式,怎么能办成这种事。也不知道啊,当时的小吏怎么解决的。你这么一说我还挺佩服他的,也好奇他咋办到的。”


“嗯...”林朝邑趴在桌子上,开始在课本上画李善德救他于大虫口中的场景。本来补贴就不多的他还把剩下的钱全部给那些射手救自己,想到这里,林朝邑眼睛又湿了。善德,你很厉害的,你最后成功把荔枝送到妃子嘴里了,你竟然不记得了...



“我这一世入的是畜生道,只有被您当做人来看待一次。也许托您的福,下辈子真能轮回成人,值了值了……”


多年前那个山脚下,我第一次感受到被当作一个人是什么感觉。那碗酒,或许对你亦或任何人来说什么都不算,但对我来说,却是心里的一罐蜜。你用心待我一时,我愿意以命相抵。


听说,人都是空手来到这个世上,然后再空手而归。但是,就算是空手来空手去的卑微人生,我们留下的东西,也绝对不是卑微的。

善德,真希望你还记得我......




#7 


李善德的日记 回忆向


林朝邑...我到底,应该怎么面对你...


那天你一进教室就大叫着我的名字,我一抬头,竟然看到一张熟悉的脸。但这种熟悉的感觉随着我看你脸越来越多次就开始慢慢消退下去。我开始怀疑我是否以前真的见过你。还是说“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都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初见,真的是人和人之间最惊艳的一刻吗?


还有后来我们都被欺负,你被欺负的时候啥也不说。每次我被捉弄了你第一个站出来。我本来都不在意的,但是突然有个人无条件地站在我身后保护我,心里还是特别感动的。


记得最清楚的还是你义无反顾帮我抢回钱包的时候,我当时害怕死了。你突然闯进来,额头还挨了一脚,撞在墙壁上破了一个口子。帮你贴创口贴的时候我内疚极了,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只好摸摸头。因为以前我难过的时候就希望别人能摸摸我的头,也不知道你有没有觉得好一点。晚上我都睡不着,不停地想着你为我出气的身影。伤口有没有碰水,晚上睡觉有没有又磕到自己。好在第二天看你的伤口恢复得不错,我才放心下来。真奇怪,以前我都不会如此在意一个人。


再后来一次送你荔枝,没想到你小子一节课就吃了一大堆,嘴巴都快肿起来了。其实啊我都没告诉你,我第一次在老家吃荔枝的时候,比你吃的还猛。当天晚上我就上火发烧了,一连一个星期都没法好好吃饭,嘴巴里全是溃疡。所以看到你吃那么多我着急坏了,生怕你和我一样一星期没法吃饭。但好在你吃的还不算是超级超级多,晚上给你弄了点降火的食物以后情况就好转了。


你记不记得你有天语文课下课问我如果我变成那个小吏我会怎么处理荔枝。有天晚上啊我做了个梦,梦里我还真的成了转运荔枝的荔枝使,只不过我看上去比现在要大40来岁。我还梦到了你,但可惜在梦里你都没有个好结局,最后都被老虎吃掉了。你还对我说要是下辈子转世成了人,一定要来和我做朋友。梦醒来以后我满头都是汗,因为梦境太真实了,真实到我都以为是真正发生过的。我没敢告诉你这个梦,因为怕你生气了。


朝邑,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但你是第一个那么在乎我的人。所以我可以小声问问你:


我可以喜欢你么......



END



写在最后:没了没了哈,完结了。开放式结局吧,但我本人倾向于就是同意了。产完粮了,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韩承和苏谅的对话嗯是真的。长安的荔枝是一本非常不错的小说,推荐大家去看!林邑奴和李善德的故事其实很感人的,小人物也能有自己的力量。


希望大家看的happy哈——

以后有人和我一起磕就最好~

评论(5)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