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derder

杂食动物,勿轻易关注

【长安的荔枝】校园生存手册3


#5

“哎呀你不要再吃了!!”李善德看着林朝邑满桌肚的荔枝壳,也顾不上自己以往上课认真的形象,直接拿过林朝邑手里的荔枝进行“没收”。


现在正是六月份,荔枝开始大面积出现在集市上。李善德前几天收到老家寄来的荔枝,还没顾上自己吃,就打包了好几袋第二天送给林朝邑。那小同桌看到荔枝眼睛都直了,确认了好几遍才小心翼翼地收下。


谁知道林朝邑一节课就吃掉了近乎一半,李善德就听了一会课的功夫,旁边荔枝壳都要溢出桌肚了。


“不知道吃这么多会上火吗!我给你不是叫你一天就吃掉啊!天啊这是吃了多少啊!”


林朝邑不好意思地擦擦嘴角,“呃,大概三四十...枝?”讲到三四十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因为李善德眼睛里的火都要喷到他身上了。


“你...”李善德叉着手不理他,“是真的傻还是假的傻,等会嘴巴发炎了我可不管你。”


“我只是觉得你的荔枝太好吃了!我以前从来没吃到过...”


林朝邑记得以前新鲜的荔枝都是给贵族上等官吃的,自己作奴隶从来没吃到过。这荔枝又大又圆,肉厚多汁,自己实在没忍住就一连吃了一大堆。


果然到了下午的时候,林朝邑开始叫嚷着嘴巴疼。李善德拨了一下他的嘴唇,上下牙龈的地方已经开始出现了溃疡的影子。嘴角也鼓起了一个大包,一碰就火辣辣地疼。


“啧,早知道不给你那么多了。谁知道你一下全吃光了。”李善德有点自责,“最近不许吃了,再吃嘴巴就烂掉了!”


林朝邑知道自己闯祸了,乖巧地趴在桌子上不说话。(内心os:说话只会更疼www)


下午放学的时候,李善德邀请林朝邑去他家吃饭。因为据他所知,林朝邑父母都在外地,这家伙每天都是吃快餐,现在嘴巴溃疡了不能再吃那么油腻的快餐。刚好最近自己爸妈都出差了,顺便把小同桌拐到家里做客。


“先去坐着吧,我给你弄点吃的。”李善德在厨房准备锅和食材准备弄点清淡的晚餐。


“善德,我想睡一会。我有点困...”林朝邑在沙发上找了一个靠枕准备躺下了。


“哎,别在这睡。去我房间睡吧。”李善德拿着锅铲把林朝邑赶到房间里,“头痛不痛,上火不好受吧?”


“有点...”林朝邑第一次睡别人的床,而且还是主人的床,多少有点受宠若惊。李善德给他盖好被子,重新回到厨房给他弄吃的。


做饭做到一半,李善德听到卧室里轻轻有人在轻轻呼唤自己的名字。他一开始以为自己听错了,叫声停了一会又响起来了。李善德放下锅铲开了小火离开厨房。


房间里林朝邑半靠着床头看着他,李善德看到他鼻子下面一团红红的。林朝邑用手接着自己的鼻血:“对不起啊...我刚醒就出血了,流...流了一些到你枕头上...”


李善德哪里还管得着这些晚七八糟的,赶紧给他拿了纸巾:“先把手上的擦干净,等会去用盐水洗一下。”他看到林朝邑白色的衬衫上滴的到处都是,被子上倒是一滴都没有。


“好了好了,没事。枕头我等会洗一下就行了,你别自责了。”李善德帮林朝邑把鼻子处理好,“衣服换一下吧,这件先给你洗掉好了。”李善德从衣柜里找出一件长袖递给林朝邑,接着把枕套和衬衫拿进厕所清洗。


!好可爱的衣服,上面还有一只小熊。林朝邑看着衣服欣赏了好一会,看得李善德莫名其妙的。


晚餐是银耳粥和萝卜汤,专门为上火的小笨蛋准备的。林朝邑不是很喜欢吃萝卜,但是因为汤是李善德熬的,他破例喝了一整碗。吃完以后整个嘴巴火辣辣的痛感也消退下去不少。


“写作业了,有啥题目不会直接问我好了。”李善德收拾好碗筷,把课桌让出来一半给林朝邑。


林朝邑看着他的侧脸: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呢~



今天是贤惠的李善德和调皮的笨蛋林朝邑~


TBC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